空压机-行业新闻
News Information

空压机节能控制系统在石化行业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7-06-21    作者:    来源:


石化行业既是能源生产大户也是能源消耗大户,空压机作为产生压缩空气的重要设备,电费占生产总成本的比重较高,实施空压机节能是降低成本的有效途径。下面以广源沥青为例,说明空压机节能控制系统在石化行业的应用。
【节能项目内容】
广源沥青属于石油及其副产品炼化企业,具有一般石化企业的共性:生产工艺复杂、动力消耗大、电费单价高、生产过程中热量高等问题,空压机是主要的耗电环节之一。本节能项目是针对该企业的螺杆空压机进行节能改造。
【节能方法】
本项目采用空压机控制系统,俗称“空压机节电王”进行改造,该设备是北京时代科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它通过空压机参数的测量、分析,将空压机控制在最优的节能状态下,使之获得最佳的节电效果。这个设备是串接在空压机前端,自动配合空压机运行,无需操作和维护,不改动空压机的任何参数。其特点如下:
空压机节电王采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融合的专家控制系统,成功应用在螺杆、离心空压机,通过实时在线式调控运行,节能效果明显,系统运行稳定。
【节能效果计算】
采用单位时间耗电量对比进行节电量的计算,算例如下:
参与节电的空压机每月实际耗电量为70万度,实测节电率为30%
节电量=70*0.3除(1-0.3)=30(万度)
【总结】
空压机控制系统已经走上集成化的道路,空压机节电王内置10种运行模式,集中了专家的经验,对于石化企业的空压机节能具有现实的意义。在实施过程中,节能工程师体现出了很高的专业性,获得用户的首肯,石化领域节能大有可为。

3.jpg

相关推荐:
  • 无油空压机什么牌子最好? 2017-12-25
  • 无油空压机和有油空压机相比更耐用吗? 2017-12-15
  • 无油空压机机头怎么安装? 2017-12-11
  • 无油空压机的优点有哪些? 2017-12-05
  • 跟大家说说小型无油空压机原理 2017-11-15
  • 无油空压机品牌哪个好? 2017-11-13
  • 静音无油空压机价格最新行情2017 2017-11-06
  • 静音无油空压机行业中为什么静音无油腹吸式 2017-11-01
  • 销售电话:13058791111

    服务电话:0576-88183333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新寺新林路2155号


    版权所有:上海捷豹压缩机制造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沪ICP备16000000号 技术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058791111  0576-8818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