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油压缩机-常见问题
News Information

变频空压机与工频空压机联动控制说明

发布日期:2016-12-08    作者:编辑    来源:无油静音空压机厂家
 一、系统说明
变频空压机与工频空压机联动控制,应用于一台变频带机与多台工频空压机组成一个供气网络,给同一个气罐供气的场所。变频空压机作为主机,控制网络中空压机工作,,网络中最多允许16台空压机联控运行,1号机设为主机,其余空压机设为从机,主机中设定联机控制加载压力、卸载压力、联机台数、联机控制延时时间、及主机的变频工作压力。主机启动后,自动进入联动控制模式。比较供气压力与设定联机控制压力,调节主机运行频率或选取网络中空压机发送控制命令,控制网络中空压机的启动、停机、自动稳定供气压力、平衡网络中各从机运行时间。变频空压机与工频空压机联动运行,能避免网络中空压机的频繁启停,损坏设备及减少对电网冲击,达到节能效果。
 
 
二、主要特点
 
变频空压机作为主机,启动网络,用户只需开启变频机
 
 
联控过程中,压力不够时,变频主机优先起动,其余从机按运行时间优先级起动(累计运行时间短的空压机优先起动)
 
 
当主机压力在联控压力上下限之间时,主机根据压力与变频工作压力比较,调节运行频率,维持压力稳定。
 
 
当压力高于主机变频工作压力时,主机首先降低频率运行,若压力还上升,达到联动压力上限时,主机控制网络中从机卸载或停机,主机按最低频率运行,不会停机。
 
 
当网络中所有从机都卸载或停机运行时,主机处于变频运行状态,压力达到主机供气卸载压力,主机卸载运行,只有当主机卸载运行时间达到空车过久停机时间时,主机才会空久停机。
 
 
主机空久停机后,当压力低于联动压力下限时,主机优先起动。
 
 
三、系统设置
1、主机设置:在设备已停止状态下,进入用户参数。找到通信方式选项,设置为:联动。通信编码设为:0001,联动状态设为:主机,联动机数、联动压力下限、联动压力上限、联动延时时间根据用户实际情况设定。注意(联动压力下限与联动压力上限值应在单机的供气加载压力与单机的供气卸载压力值之间)变频工作压力选项在用户参数 → 压力、温度预置 内设定,变频工作压力值应设置在联动压力上限值及联动压力下限值范围内。(具体关系见下图)
 
 
 
 
2、从机设置:在设备已停止状态下,进入用户参数。找到通信方式选项,设置为:联动。通信编码设为:0002-0016(从机地址从0002-0016顺序编号,同一网络不允许有相同地址) ,联动状态设为:从机、从机的供气加载压力与供气卸载压力值,和主机的供气加载压力与供气卸载压力设为一致 。
 
 
四、网络连接
联动控制网络需采用屏蔽效果好的通信线将网络中空压机控制器的通信端口A、B并联起来,布线过程中宜尽量避免强电干扰,信号线与电源线分走不同管道。网络结构示意图如下图所示:
 
 
五、运行联动控制
用户确认设定好网络中各空压机的联动控制参数,连接好通信线后,起动主机,系统自动进入联动控制状态。主机将根据用户设定的变频工作压力以及联动参数,自动调节工作频率,以及发送控制命令,控制网络中从机启停、加卸载、轮休等。停止联动控制时用户按下主机停机按钮,停止联动控制。网络停止后,从机停机需人工按停机按钮停机。
 
六、举例说明
例1:现有一个用户有四台空压机 (一台变频机,三台工频机) 给同一个气罐供气,希望气罐压力维持在0.6MPa至0.85MPa之间。联动设置步骤如下:
 
1、分别调试每台空压机使其能正常运行。在空压机控制面板显示设备已停止状态下进入用户参数项,选择压力、温度预置。进入压力、温度预置界面,分别设置压力上限和压力下限。本例中我们将压力上限为0.85MPa。压力下限设为0.6MPa。将编码为0001的变频机的变频工作压力设置为0.72MPa实际应用中根据用户所选机型,以及用气量设置有所不同。
 
2、进入用户参数选项。选择操作方式预置,进入操作方式设置界面,将每台空压机的通信方式都设置联动、将变频空压机的通信编码设置为0001其余机器0002、0003、0004顺序编号.。选取通信编码设为0001的变频空压机,进入联运参数设置界面,联动状态设为主机,联动压力上限设为0.82MPa,联动压力下限设为0.63MPa,轮换时间设为2小时,联动机数设为0004,联动延时时间设为0040秒。完成主机的设置。分别进入通信编码为0002、0003、0004的空压机的联动设数设置界面,设置联动状态为从机,完成从机的设置。然后将所有控制器的电断掉几秒钟,然后再上电。
 
3、根据空压机位置,准备四条屏蔽效果好的通信线。分别将四台空压机的显示面板后标号为A和B的端子并联起来。完成网络安装设置。
 
4、启动通信编码为0001的主机,系统自动进入联动运行状态。主机将根据自身供气压力和主机的变频工作压力以及联动压力上限和联动压力下限比较,当压力在联控压力范围之间时,变频运行,维持压力稳定,当压力达到联控压力上限或下限时,选取网络中空压机发送控制命令。从而维持气罐中压力稳定.联动控制不会停变频主机,只有当变频主机的压力高于自身压力上限时,变频主机自动卸载运行,当主机压力低于联控压力下限时,变频机首先启动,
 
5、停止网络:用户按下主机的停机按钮,主机停止。主机将不会再对网络中下位机发送控制命令。
 
 
七、注意事项
 
为了防止网络中下位机不受主机联动控制。网络中每台空压机的用户参数中的压力上限要比通信编码为0001的主机联动参数中联动压力上限大,压力下限要比联动压力下限小。
 
 
变频机为主机,通信编码为0001,网络中只允许有一台主机.网络中其余空压机机顺序编号,网络中不允许有通信编码相同的机器
 
 
控制器每次重新设置了通信方式后,都要断电重新复位。
 
 
用户需要开始联动控制,只需要选择主机,按下开机按钮,整个网络进入联动控制状态,网络中空压机受主机控制。
 
 
用户需要停止网络运行时,控下主机的停机键。主机停止,主机不再对网络中空压机发送控制命令。主机停机后用户可单独对从机手动开机、关机、加载及卸载等控制。
 
 
当网络进入了联动控制状态,主机掉电,联动控制停止,再次来电后,不会自动进入联动控制,需要人工按下主机的开机键。才能进入联动控制。
 
 
若从机掉电后,再次来电,但主机未掉电,处于联动控制状态,则从机会自动加入联动网络。主机会根据压力控制掉电后再次来电的从机。
 
 
网络中空压机发生故障,显示面板会有报警声发出,用户排除故障后,需要按住显示面板复位按键,持续按住5秒以上,直到报警声消除

 

相关推荐:
  • 无油空压机什么牌子最好? 2017-12-25
  • 无油空压机和有油空压机相比更耐用吗? 2017-12-15
  • 无油空压机机头怎么安装? 2017-12-11
  • 无油空压机的优点有哪些? 2017-12-05
  • 跟大家说说小型无油空压机原理 2017-11-15
  • 无油空压机品牌哪个好? 2017-11-13
  • 静音无油空压机价格最新行情2017 2017-11-06
  • 静音无油空压机行业中为什么静音无油腹吸式 2017-11-01
  • 销售电话:13058791111

    服务电话:0576-88183333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新寺新林路2155号


    版权所有:上海捷豹压缩机制造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沪ICP备16000000号 技术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058791111  0576-88183333